NEWS 新闻中心

高速双车道右侧超车违法吗扣分吗

2024-04-19 17:16:30
作者:叶辉
返回列表

高速双车道右侧超车是一种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,也是一种危险的驾驶行为。在高速公路上,车辆通常行驶在左侧车道,而右侧车道主要用于超车或紧急情况下的行驶。如果车辆在右侧车道上超车,不仅容易引发事故,还会影响道路交通秩序。

根据中国交通法规,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应当在左侧车道行驶,除非超车或者遇到特殊情况需要使用右侧车道。如果车辆在右侧车道上超车,将被认定为违法行为,处以罚款和扣分的处罚。

具体来说,如果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被交警发现右侧超AG官方平台车,则会被处以罚款200元和扣2分的处罚。如果此行为造成了交通事故,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。

高速双车道右侧超车违法吗扣分吗

因此,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,不随意在高速公路上进行右侧超车行为。在车辆行驶时,应该保持安全的速度,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,及时使用左侧车道超车,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出行。

高速双车道右侧超车违法吗扣分吗

总之,高速双车道右侧超车违法,不仅会被罚款和扣分,还会危及自己和他人的安全。因此,我们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,文明驾驶,共同营造良好的行车环境。